時隔3年,窩又一次爬回了乙女坑。這次寫寫关于乙女遊戲中的真爱 →剣が君 的感想。

tag:剣が君 九十九丸 攻略感想

 

-圖多
-劇透
-過時(;-_-)
-感想結合吐槽
-無腦

-以下愛稱 九十九丸 = 99 (✿◡‿◡)

 

額……看了下遊戲最新的存檔,2013年……然後現在是2016-05-13……(; ̄ェ ̄)
沒如願的永遠脫坑,時隔幾年我又爬回去了。


說真的,托了一天沒網的福(huo),靠自己把99線打通了,發現真的99線好驚喜啊…………(雖然也有驚嚇)

 

先吐槽一下:
四個結局,荒、奇、和、幸,
難道和、幸不是相對而言比較好的結局嗎? ? ?
雖然2013年我只通了實彰和左京的線,但是他們的和、幸結局都挺好的啊~
和結局,一個​​給妹子當了煮夫(。一個把妹子娶回了自己的家族……
幸結局,一個​​帶妹子到天涯海角一個也是和妹子平穩相守啊……
事實證明我還是太乃一福了……… 為此我剛剛还去wiki了一下,我簡直好學(。詳細下面一起說。

 

豪的,那麼進入99線故事:

 

99在他15歲被人殺死的時候被父親施了禁術——返魂咒,才得以起死回生,被魔神支配或者說是藉著魔神的力量才得以生存下來。也因此失去了15歲之前的記憶……
因為住處的關係曬的月光(月光可以用來抑制魔神的覺醒)不足,加上參加御前試合消耗了太多精力,魔神對99身體的支配與控制越來越大,難以被壓制。
然後這里分支:

劍route——99不放棄御前試合,堅持參加下去,被天海勸告事情告一段落後到全國各地的靈場去加深對魔神的封印……
君route——放棄御前試合,99決定回鄉尋找當年的真相……

 

這次99線,同樣的按照國際慣例,先把劍線的結局打了,然後先打了的結局……
 

妥妥的bad end,簡短又草草的收尾,並且沒有ed。最後99接受了魔神的力量,結局雖然沒徹底黑化但是也差不多了……
這個時候的我還在為魔神化的20歲99長得好帥而流口水(¯﹃¯)(¯﹃¯)(¯﹃¯)
15歲就死了的99停止了成長,那五年的歲月都被魔神給佔去了,真是令人遺憾啊……

↑15歲的99↑

↑20歲99形態的魔神↑

看著20歲99如此美麗的立繪,我錘心肝心塞了很久……內心不斷的咆哮著……為嘛不把20歲的99還給我! ! ! ! !!!!!!! (。


然後是結局,老實說我已經做好準備接受更加虐的結局,結果簡直驚喜……

本來以為會直接成魔啥的……結果竟然還算是個挺好的結局? !?!
而且還把
《剣が君》這個遊戲名稱的緣由道出~so切題的結局,差點以為是默認結局……額,其實想想也許這真是true end也說不定,但是不管,哪個結局幸福哪個在我心裡就是true end(*´_ゝ`)

這裡99命懸一線的時候,被妹子拿著天海給的神仙水(。給救回來了,然後一起過了平穩寧靜的幾天,99為了加深對自己體內魔神的封印,踏上了去各國的靈場修行的旅途……

為了以後,終有一天能一起幸福的生活,而踏上不知歸期的旅途……讓我想起了翼·年代記的結局啊…………淚目

剣が君,說的就是99把自己的無名劍,冠上妹子的名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就是我的劍,保護著我,陪伴著我,有你在我身邊,我必定能踏上歸途,回到你所在的這個地方……

天吶……這真的…………真的非常…………@¥@#%¥#¥#×&%&#¥@%#@¥@¥@#%¥#¥#×&%&#………難以言喻啊。
開發大大,該不會是因為這個腦洞而創作的這個遊戲吧……尼瑪真的好感動啊。

腦補一下:

一個風雨露宿的流浪者,不管衣服多麼破舊,身形多麼憔悴,還是每天堅持呵護自己手中的那把劍。被人問起那把劍,會眼神堅定的笑著說:她啊,香夜。這麼多年一直陪伴著我,保護著我。等我完成了這個旅途,我就會回到她身邊,和她共度餘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兩排啊來表達我激動感動又虐又暖又刻骨銘心的心情。


想起不知道哪裡看來的還是聽來的:有所牽掛,也是一種幸福。
嗯……是呢。不管是踏上旅途的99,還是在江戶等待著的香夜。

 

 

好的,接下來就是君線了。

我最驚喜(xia)的結局
從開始的:我相信劇本娘只是秉持著先虐後甜的原則
直到覺得不對勁,到了最後一章,全程是下面這個狀態:

是的,ARE U FUC嗶—— KIDDING ME 你特麼在逗我? ! ? ! ? ! ? ! ? ! ? !
我是一邊罵wts一邊按enter的好嗎。
尼瑪不僅師傅被魔神殺了,99也被魔神殺了,最後妹子還因心病沒多久就死了! ! ! ! !妹子鬱鬱而終後,以為見到心心念念的99(其實是魔神),毫不猶豫的一起進入了永恆的黑暗! ! ! !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知道這是魔神不是真的99! ! ! ! !看眼睛的顏色啊! ! ! ! ! ! (。

 

那泛著瑩瑩藍光的眼眸……就是魔神的象徵嘛……99眼眸顏色是深紫色的…………

所以說……………………………………………………為什麼這是結局啊啊啊啊啊啊啊? !​
結局難道不應該是happy end嗎? ! ? ! ? ! ? ! ? ! ? ? ! ? (╯‵□′)╯︵┻━┻

然後我去wiki了“荒、奇、和、幸”到底是什麼gui! ! ! ! ! !
wiki:一霊四魂——一霊四魂のもっとも一般的な解釈は、神や人には荒魂(あらみたま)・和魂(にぎみたま)・幸魂(さきみたま)・奇魂(くしみたま)の四つの魂があり……荒魂には「勇」和魂には「親」幸魂には「愛」奇魂には「智」というそれぞれの魂の機能があり……

 

哦,是一種古神道的靈魂觀。荒魂對應勇氣,對啊,有勇氣才能去全國各地修行嘛。奇魂對應智能,額,被魔神說服,可以說是魔神的智能拔群(?)幸魂對應幸福,很容易理解……和魂對應親密……天吶……難道和魔神化99永恆的黑暗永遠在一起就是親密的趕腳嗎……

恕在下無法接受。不好意思……不是很懂你們編劇的思維……

 

如上,被結局氣炸,在和結局所造成的心理陰影下……我忐忑不安的玩起了最後一個結局…………
抱持著不知道劇本什麼時候又會給我來一刀子的警惕心態,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看著妹子由始至終從來不曾放棄的呼喚著99、牽引著99、試圖將99帶回人間,但是99一直是那副衰樣(餵)想著自己早就該在5年前死掉… …一味的叫妹子自己走、自己應該留在黑暗中什麼的……馬德,我都覺得沒希望了…………………………(扶額

 

騷年,你要知道,人不自救,則無人能救也………………(嘆氣

 

然後妹子還是勇敢堅強的牽著99的手,沖向人間的入口,(我都愛上妹子了,這麼勇敢,這麼堅強,這麼執著,為了所愛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的性格,r家最愛的女主沒有之一),然后,這裡來了一張CG……毫無生氣的99……

好的,更加篤定了我“這個結局也是be”的猜測
然後妹子終於跑了出去,回到了人間,失去意識後醒過來,手邊沒了99的身影,還是不放棄,不相信99已經死了,到處找……到處找……

結果,劇本表示:嘿,永遠不要試圖猜測高貴的窩會怎麼寫劇本……
好吧,原來99終於被妹子的堅持勇敢給拍醒了,與魔神抵抗,說自己想要活下去! ! !想要活下去和妹子在一起! ! ! ……然後魔神他……他……………………………………
竟然就這樣放99走了! ! ! ! ! (((( ;°Д°))))
還讓99活了過來! !有了生命! !不再是冷冰冰有點腐化並且沒心跳的殭屍了! ! ! (。
不止這樣,還把99失去的這五年歲月還給了他……

我說我想活~想和妹子相過活~他就把命還給我~讓我回家好生活~♪ (不對

             \笑容爽朗的20歲九十九丸/

(´`)(´`)(´`)(*´3*)(*´3*)(*´3*)

但是老實說,在這裡看到20歲99的立繪,首先我想的不是prpr……反而是:
 

( ?´_ゝ`)哈?

魔神桑,你這麼好死?(沒想到你是這樣的魔神)
 

……………嗯,但是為了這無上美好的結局,不管多不合理還是合理的………………

 

最重要的是99長大了呀! ! ! !有心跳了呀! ! ! ! ! ! ! ! ! !最最重要的是長大了的99真的好帥呀! ! ! ! !(。


 

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吼吼吼吼。

 

結局也非常的美好~
99和妹子最後回到了妹子家的茶屋繼承了茶屋繼續經營~妹子的爸爸也差不多退休把店都交給了年輕人做~
店裡的人稱99為若旦那桑~妹子也把頭髮梳起來了~所以我估計是結婚了吧(ノ≧∀≦)ノ~

然後正當客人在打趣99這個年輕店主差不多水準都跟老店主一樣了的時候,99略顯慌張的喊妹子去試試菜的味道……因為自己嚐了太多都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了一秒破功……

然而我好像就是特別喜歡這種天生帶著“帥不過三秒”屬性的男人hhhhhhhhhhhhhhhhhh(づ ̄3 ̄)づ╭❤~ (例舉:巴巴三公主from魔笛magi(。

我99真的好萌(*´▽`*)(*´▽`*)(*´▽`*)

上煮夫照! ! ! (。

 ​(´`)(´`)(´`)(*´3*)(*´3*)(*´3*)

 ​(´`)(´`)(´`)(*´3*)(*´3*)(*´3*)

 

 

唉,看到你們這麼幸福,我就安心了……………………(´∇`) ホッ(老父感想


—————以上,99線完結—————

 

除卻一直覺得自己早就該死缺乏爭取積極性這一點略讓我有點怒其不爭之外……

99的一切我都豪喜歡……………(*´▽`*)(*´▽`*)(*´▽`*)

總的來說,就是個有點笨拙的溫柔笨蛋吧。因為是從鄉下來的,還帶著一點鄉土氣(。,質樸、認真、可愛n(*≧▽≦*)n(誒

距離本篇發售過了好幾年,現如今要找到一些特典也有點難了,但是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找到了一點當年的特典小冊子,然後一如既往99的故事依然能萌出血(*´▽`*)

 

——pc版ss特典小冊子的小故事,設定是99來到香夜的茶屋做使用人期間:

每天早上香夜都莫名其妙的從hayato那裡收到信的碎片,又看不出是誰寫的,疑惑之下找99問,99表示他也不知道,還說原來每天早上hayato飛走是去找香夜了,然後99建議把信拼起來……

拼著拼著,99嚴肅的表示“誒這個筆蹟有點熟悉……( •́ - •̀ )  

拼好信之後,發現就是自己以前寫了又因為羞恥(。而撕掉的信,笨拙的想糊弄過去,當然沒成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都不能認出自己寫的信你是有多傻…………………………hayato都比你聰明好嗎!果然是安定的傻瓜

果然豪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for v的ss特典小冊子,小故事的時間是發生在君線結局之後的事。

眾所皆知,99是個窮光蛋(咦,君線里,和香夜一起經營她父親的料理茶屋。

為了給香夜一個婚禮,但是沒錢給香夜做一套做白無垢,99白天在茶屋工作,晚上又去做護衛,為了賺錢忙得團團轉。

因為明顯睡眠不足,被香夜擔心,但是最後終於把白無垢做了出來,然後各種喜聞樂見感動淚流~甜甜甜。

然而這個故事里最萌出血的不是這個故事內容,是開頭兩個人被客人問到“你們是結婚了嗎?”的時候,

99雖然內心是這種狀態→⁄(⁄ ⁄•⁄ω⁄•⁄ ⁄)⁄  但還是堅定肯定的點頭:“她是……我的妻子、我的驕傲和幸福。”

簡直……暴擊……

 

 

好了,下面是惡趣味時間 (」・ω・)」 (。

——煮夫大比拼——

看到99的煮夫服,讓我不由想起當年我劍聖的煮夫服……於是我很開心的把他們拼了起來作對比:

將將將將~

雖然現在我還是覺得實彰線這個成為入贅煮夫的結局簡直深井冰……
但是作為一個合格的煮夫!99和實彰的手藝應該是不相上下的~

但是要說人生贏家還是99,因為99都小店主了都結婚了而劍聖你還在接受岳父的廚藝考驗並且還沒結婚! ! !(很不客氣的笑了hhhhhh

 

——劍君不完全的美貌榜——

嗯……論美貌泥們是………………………………(ry

就很無聊的想排一排劍君攻略角色的美貌榜(。

排除緣、螢、和鈴懸這三個還沒攻略的,
論美貌,這個無論有沒有攻略過,一看角色就可以判斷的……最高的肯定是:左京和實彰……
其實CG有些的確有點崩……但是立繪是一直的高水準,看立繪都能prpr好久。
個人認為,左京顏值巔峰在和結局那裡。不服看這:

當初打出這張CG的時候我可是震驚了好久惹! ! ! ! ! !簡直驚艷! ! ! ! ! ! ! ! !

 

而實彰,我們的劍聖(。立繪除了各種總是不把衣服袖子拉好之外(。張張都很美啊
尤其用劍的時候,尼瑪,冷靜沉穩的說一句: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然後,刷刷刷——敵人統統倒地~天吶……別提有多帥惹_(´ཀ`」 ∠)_
個人認為實彰顏值巔峰在不得已拔出劍,封印妖怪的時候:

想當年這張CG被我當頭像放了好幾個月…………美貌程度無需再提_(´ཀ`」 ∠)_

其實現在仔細想想,實彰線……完全是“你我本無緣,全靠我死纏爛打”的故事嘛……(咳咳
但是沒關係,因為就算死纏爛打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去的 ( *´ 艸`)
因為劍聖隨便揮把木刀都帥得灰天暗地……。:゚(。ノω\。)゚・。沒辦法

 

嗯,最後用一張wb狀態總結一下自從攻略了99線之後的心情:

99就是辣麼一個帥的時候帥得飛起,可愛的時候可愛到爆炸的99。

入了剣が君for v但是沒有psvita所以暫時玩不了,也看不了99的後日談(;_;)

Rejet爸爸在2月的時候已經表示要出劍君續篇,對此我興奮的不能自已ヾ(o◕∀◕)ノヾ

我的錢包已經饑渴難耐請R社爸爸用可愛的99帥氣的99笨笨的99用力的砸我吧我完全可以承受(*´Д`)(*´Д`)(*´Д`)(*´Д`) (○´ω`○) (○´ω`○) (○´ω`○) (。

 

arrow
arrow

    shin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